知心言

悲催大学生

【all叶】深海

回圈贺文系列,写作贺文读作短文。
————
     国家队受邀去海边度假,在一次出海中,意外却发生了,叶修等人的皮艇因为不知道是谁的突然站起,重心不稳导致叶修被惯性“扔”下了皮艇。

  你有体会过被海水包围的感觉吗?窒息感环绕在身旁,是谁把我推下皮艇亦或是我不小心掉下去的?眼睛好疼,我想活下去,猝不及防又呛了一口水。

      我是要死了吗?无力和疲乏终究取代了感官,眼前模糊了,再见啦,各位......

      叶修渐渐闭上了眼睛却无意识地扫见一抹身影,身体被牵扯着向上,随即眼前一黑闭上了双眼。

   再睁眼,触目之处一片白色。我是死了吗?但吸氧器的触感却提醒着叶修自己还身处人间。感觉到自己的手被牢牢握住,叶修微微地弯曲了几下手指。

  黄少天刚刚还在半梦半醒,手里紧紧攥着的手微微的颤动瞬间将自己的瞌睡虫抛到九霄云外了,这个177的男子看着叶修竟红了眼眶,他颤抖地将双手抚上叶修的脸颊,“老叶......”一向爱讲话的他倒是安静了不少。他虽然很想抱住眼前的人却也知这不是真正的时机,他激动到颤抖的双手按下了呼叫铃,待到护士来后,转身向等待室走去,把眼前的人一一叫醒,分享喜悦。

  本来好好的喝着护士给的水的叶修看着一大帮人闯了进来,差点没把杯子扔地上。

  “胡闹!连站都站不稳。”韩文清上前把病床的位置摇高,塞紧了被子,坐在叶修身边紧紧地盯着他,就是眼前的人差点与自己永远失之交臂,韩文清握紧了拳头。

   “哎呦,老韩,这不是不小心嘛。”叶修看了看眼前人的脸色,将水放下,伸手握住那只手。

   “这就是前辈你差点淹死的理由?”喻文州看着叶修,原本唇边一直挂着微笑的他此时却紧绷着脸,天知道当他看到叶修摔下去的时候心里是有多慌张,甚至那一刹那他忘记了自己本不会游泳的事实,想奋不顾身地跳下海去。

   “差点就醒不来了。”王杰希非常善意地提醒道。当他们守在手术室前,看着灯熄灭,医生发出的病危通知书时的紧张,他是多么害怕,自己全心全意爱着的人,那个所有人放在心尖上的人离去时带给他们的世界的毁灭。无法忍受,无法承受。

   “咳咳咳,所以说是谁把我从海里捞出来的啊 。”叶修深知再这样下去,气氛会越来越凝重。

    “我。”周泽楷的声音从人群中传出。他作为当时唯一一个会游泳的人,毫不犹豫地跳下海去,将那个人从海中救出,那时候脸色苍白的人儿躺在怀中丝毫无生气,呼吸越来越弱,即使经过了人工呼吸。那感觉至今难以忘怀。

    “谢啦,小周。所以说你们担心什么啊,我不还在吗?”叶修挥了挥手,在阳光的照耀下笑了。

    再说了,你们还在我又有什么理由先行离去呢?
  
 我不愿意前往黑暗的深海,冰凉的地狱,与光明永远隔绝,因为你们的存在。

——
文不对题系列
永远写不长系列
两篇中的短篇,是甜的,所以颜色是虐的。
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90)